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迟来的限贷,四川三四线城市可能更加危险了!

保山楼市   2018-08-27 09:46

[摘要] 8月23日,央行成都分行宣布升级四川地区的限贷,重点是二套房首付比例。升级之后,1、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高新区南部园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成;2、成都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成;3、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除西昌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成;4、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为例5成。

8月23日,央行成都分行宣布升级四川地区的限贷,重点是二套房首付比例

升级之后,

1、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和高新区南部园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7成;

2、成都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比例为6成;

3、甘孜州、阿州、凉山州(除西昌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为4成;

4、其他地区二套房首付为例5成。

此外,在成都拥有2套房的家庭全部禁贷,四川其他地区已拥有2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也禁贷。

此次调整的特点是,既强调了分城施策,又在省一级层面做了统一部署。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5月份明显升级调控之后,其万人摇号现象几近绝迹,二手房价格开始下跌,倒挂现象有所收敛。

可以说成都的调控是有效的,此时追加调控的逻辑又是什么?

我认为这可能是为了防止需求外溢,波及周边城市。

这部分需求主要是投资需求,很多情况下,投资需求并不看城市基本面的,有个概念就就行,现在的政策就怕这种,所以需要再打个补丁。

今年以来,这种个案并不少,海南调控之后,一大批置业顾问杀到广西和云南,这两个地区的个别城市房价出现了明显波动。

比如防城港,这个城市实际上基本面极差,烂尾楼不少,但在炒作之后,当地海景房卖得贼火。就我了解到的,有不少东北的小白购房者,完全没有投资经验,自己到现在还在租房,却拿着全部积蓄去买当地的所谓海景房,这不就是去帮助开发商炒房客接盘么?

实际上,在防城港当地,刚需从来都不买海景房,配套极差,买了房子徒增通勤成本,当地的有钱人也不买当地的海景房,他们会选择南宁甚至隔壁广东的房子。

现在四川全省购房首付比例提高之后,对市场还是有影响的。

对成都来说,影响并不大,因为成都的基本面摆在那里。在二线城市中,成都算是赶上了这一轮经济转型的红利。

但对于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来说,可能不那么妙了。

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它称得上是中国楼市的基石,否则就不会来上一轮去库存了。因为去库存,这一轮三四线城市房价已经普涨,需求是有些透支的,此时再收紧贷款,需求会进一步收缩。三四线城市本轮利空已经不少,现在再加点压,恐怕是有点用力过猛。

这种影响,现在还看不到,但一定会显现。

新闻来源:楼市微观察

本网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因非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原作者或编辑认为作品不宜上网供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知我们,以便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本网页如无意中侵犯了媒体或个人的知识产权,请来电告予以删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关注
保山楼市
保山楼市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