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果你现在还想买房,那请盯紧这三个指标!

保山楼市  2018-07-17 09:45

[摘要] 目前的房地产,让很多打算买房的人陷入一种焦虑的状态。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陷入一种沉闷的状态,往日的亢奋早已不见踪迹。 2 除了北京和上海,不少二线城市二手房都处于横盘状态,而三四线城市则在酝酿限售,现在不只是环一线城市了,而是深入到腹地,比如宜昌,沧州的河间市都已经启动限售。

目前的房地产,让很多打算买房的人陷入一种焦虑的状态。

一线城市房地产陷入一种沉闷的状态,往日的亢奋早已不见踪迹。开发商越来越沦为“代工者”,而购房者也好不到哪里去,好不容易买到一套房,但坐等这种占便宜的事没那么容易赶上了。

前几天,一位粉丝跟我表示,“共有产权房,我是不是买错了?家里刚给我凑了笔款子,等等就可以买商品房了。“

要我说,也不必后悔,即便买了商品房,也不大可能如过去那般疯狂了。过去10年,北京房价涨了3倍多,但未来10年,北京房价也许1倍也涨不到。

整个二手房市场就像是一个金字塔,你必须要有刚需进场,换房的链条才能一步步进行下去。但现在问题是,整个二手房的成交周期被拉得特别长,刚需近乎枯竭了。

新房限价,二手房相对宽松,有限的需求被新房市场吸走大半,留给二手房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少。外来人口本来就在减少,而上海的调控又几乎做到了,连续5年社保,又堵上了假离婚,新鲜韭菜越来越少。

至于新房,价格虽然更便宜,但实际预售情况也不容乐观,除了个别明星盘人气稍旺之外,大量郊区盘的蓄客实际上并不理想。

这种情况,焦虑的不仅是开发商,更是购房者,后者担心的是后续的楼栋以更低价格开盘

焦虑情绪弥漫,北京和上海只是两个典型。

除了北京和上海,不少二线城市二手房都处于横盘状态,而三四线城市则在酝酿限售,现在不只是环一线城市了,而是深入到腹地,比如宜昌,沧州的河间市都已经启动限售。

焦虑的背后,是有迹象表明楼市即将在2018年迎来分水岭。

2018年,楼市去库存即将结束,特别是棚改的刹车,宣告最后一轮刺激正式进入尾声。

热点城市大力推行共有产权房人才房安居房,租赁房,集体宿舍,压缩纯商品房比例。住房的公共属性和居住属性不断增强,而投资属性不断被压缩。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购房者该怎么办?完全按兵不动?这并不现实, 即便到目前,房贷仍然是普通人最容易触及,成本的杠杆。

过去10年,买房等着即可,但未来不可能了,买房不仅要看房价高低,更要看购房成本,看房子能不能租出去,好不好卖出去,而且后面几点重要性甚至要高于房价走势。

1、购房成本

当你的利息比较低,比如房贷利率比主流水平要低,那也是相对安全的。

2、能不能租出去,能不能租个好价钱

事关现金流,这在未来相当重要。你即便是躺着也能按时收到这笔钱。想象一下,同样是月入3万,别人全是工资所得,而你有2万来自于房租……

3、好不好卖出去

就是流动性,别人的房子卖不出去,你的房子能够卖得出去,这就降低了机会成本。

能不能租出去和好不好卖出去,这两点要看很多指标,如果只看城市的话,那么最简单的判断指标就是人口流入量。从这个指标来看,目前一线城市正在大力吸引人才,而二线城市正在大力吸引人口,这两类城市问题不算大。但我需要提醒的是,现在买房,一定做好中长期持有的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