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热门区域中为啥独选西北新城?

保山楼市  2018-07-16 11:34

[摘要]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规划,偌大的城市不可能做到全面发展,齐头并进。就目前昆明的众多城市片区来说,巫家坝片区呼声很高,但已被“瓜分”殆尽;东白沙河片区一度火热,但目前来看,后劲不足;空港城、高新区等昆明新片区,更是一蹶不振,默默无闻。但从土拍情况来看,昆明土地市场“火热之地”当属昆明西北新城片区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规划,偌大的城市不可能做到全面发展,齐头并进。就目前昆明的众多城市片区来说,巫家片区呼声很高,但已被“瓜分”殆尽;东白沙河片区一度火热,但目前来看,后劲不足;空港城、高新区等昆明新片区,更是一蹶不振,默默无闻。但从今年上半年昆明土拍情况来看,昆明土地市场的“火热之地”当属昆明西北新城片区,西北新城片区是“逢拍必涨”,土拍溢价率高。随着龙湖、实地,海伦堡、中海等大房企的入驻,未来西北新城会扶摇直上吗?

曾在2017年昆明的土地拍卖中,发生了一起震惊四座的昆明“史上最疯狂”土拍,这场土拍的地块就是位于西北泛亚新区,如今的新希望白麓城项目。在当时,新希望地产以24.98亿元的价格将该批地块最终收入囊中,地块最终成交价格相比起拍价溢价16.88亿元,溢价率高达208%,成为昆明土拍历史上溢价率的地块。

据了解,这一地块还发生了“一卖再卖”的情况,在最终交易成功前几天,这一地块曾进行过网拍,但因系统故障,国土资源发布声明称,由于拍卖过程中出现交易系统异常,中止了该批地块交易。而当日参与网拍竞价的房企分别为新希望、招商蛇口、中海地产、万科、龙湖、碧桂园、俊发地产、平安不动产、华润置地、金辉地产、绿地、美的地产、旭辉、海伦堡、中梁地产共15家已经落地昆明,或计划登陆昆明市场的品牌房企。

“西北新城”这一概念最初提出并不是出自政府官方之口,而是被媒体“戏称”而来,久而久之,口口相传之后,在今年4月份,五华区官方微信“昆明五华发布”介绍了昆明西北片区的长期规划,其中提到,“对普吉的发展定位、战略和举措进行再提升,以三大点位的全力推进,为‘西北新城’的崛起打好坚实基础”。这是“西北新城”这一区域发展概念,首次出现在官方宣传口径中。

由此可见,不仅“西北新城”这一片区宣传口径得到官方认可,这一片区未来的发展也将会得到官方更多政策性支持。昆明市曾经在此设立泛亚科技新区,意在对昆明西北部实现整体开发,但一直到去年以前,昆明西北部的发展状况都不温不火。但自去年有消息说宜家将落地昆明西北新城之后,该片区才被多次被媒体报道,逐渐被大家熟识。之后融创、保利、恒大、绿地、新城控股、新希望为代表的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进驻,表现出对西北新城的前景看好。与此同时,昆明西北部的道路、交通、公园、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也迅速增加。目前,西北新城在建有地铁4号线,拟建7号线和南北快线,计划建设4大公园,引入阜外医院和五华区医院,区域面貌得到极大改善

西北新城的崛起最重要的还是表现在土地拍卖方面,出现多家大型房企哄抢西北新城的地块的现象上。的消息是,6月末西北新城就发生了一起“土拍大战”,历时近4个,最终由龙湖地产旗下的云南乾华置业有限公司以总价28.11亿元竞得昆明西北新城6宗商住混合地块,土地面积共计260亩。

无独有偶,在今年的4月份,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普吉街道办事处、编号为KCWH2012-26的一宗土地进行网拍,共有6家房地产公司参与竞拍。昆明龙湖宜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价52轮,最终以3.64亿元斩获这约为49.59亩的地块。随着“西北新城”概念被提出,片区内已经云集了新希望白麓城、融创春风十里、新城吾悦广场、绿地云都会、绿地香树花城、恒大名都等众多品牌房企项目。

众多品牌房企的进驻,政策的大力支持,地铁等交通条件的建设,盘活了这一原本“平静如水”的泛亚科技新区,如今每一次西北新城片区的土拍都能引起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的注意。西北新城已经成为了人人哄抢的“香饽饽”。

纵观整个昆明片区,哪一个片区能像西北新城这样发展如此迅猛?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1-6月),昆明主城五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共计推出土地101宗,共计出让面积约合6421亩,交易起价约200.11亿元。虽然相比较去年,2018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出让比较温和,但是在出让过程中,像西北新城这样的热门区域,一经推出必遭到多家房企的激烈争抢,总会出现溢价成交的场面。

西北新城,昆明冉冉升起的“明星”区域,以自身发展优势,辅以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还不值得你pick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