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曲石市场监管所开展15天的化妆品专项检查

保山楼市  2018-07-12 10:15

[摘要]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化妆品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流通市场中的经营和使用行为,曲石市场监督管所6月15号至7月1日,开展了为期15天的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

为切实做好辖区内的化妆品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妆品流通市场中的经营和使用行为,曲石市场监督管所6月15号至7月1日,开展了为期15天的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以曲石街、江苴街、双龙街等人流量较大、消费相对集中乡镇街道为主,以街道的中型超市、连锁药店、化状品专卖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了经营使用化妆品的合法性。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和各种台账记录是否符合要求;否实行台账管理,建立和完善购销台账。二是检各大商店、专卖店的化妆品标签标识。检查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进口化妆品是否标明原产国名或地区名、经销商、进口商、在华代理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是否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冒号套号等。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下令整改,要求化妆品经营者切实树立责任人意识,加强在经营过程中购进、验收、销售环节的经营质量管理,严格依法经营,确保不合格产品不流向消费市场。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和管理责任意识,有效消除了化妆品的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曲石市场监管所出动执法车辆7车次,执法人员24人次,共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2户。对检查中发现化状品索票索证资料不全、部分产品涉嫌夸大宣传等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