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保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获认证18件

昆明信息港   2015-04-23 09:16

4月21日上午,记者在“魅力彩云南特色云系列”第八场“地理标志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保山市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共有18件,在全省16个州市中位居第2位。

“近年来,保山市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取得显著成绩。”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朋建介绍,从2011年2月获得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山小粒咖啡”以来,仅仅4年时间,保山市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从无到有,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据统计,目前,保山共有“保山小粒咖啡”、“保山绿蚕豆”、“龙陵紫皮石斛”、“龙陵黄龙玉雕”、“腾冲饵丝”、“昌宁核桃”、“龙陵黄山羊”、“保山甜柿”、“昌宁红茶”、“腾冲红花油茶”、“腾冲红花油茶油”、“槟榔江水牛”、“腾冲雪鸡”、“明光小耳猪”等1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山市拥有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全省16个州市中位居第2位。”

据了解,保山市有优越的气候条件,造就了丰富多样的生物资源,现已被国家和云南省列为“香料烟生产基地”、“小粒咖啡生产基地”、“中国甜柿之乡”、“国家糖料基地”、“芒果生产基地”等示范基地。

刘朋建提供的数据显示,作为一个农业大市,保山市发展高原特色农业,实现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据介绍,保山潞江非常适宜阿拉毕卡(小粒咖啡)的生长,是世界著名的优质小粒咖啡佳生产地区之一,“保山小粒咖啡”是乃至全球品质较好的咖啡之一,是云南“中欧地理标志保护清单”备选产品,远销韩国、日本、欧盟,成为全省地理标志国际化程度高的产品,2014年实现出口创汇6000多万元美元。

“昌宁核桃”以其颗粒形态饱满,色泽均匀,口感香味纯正、松脆,品质独特而闻名。截止2014年,种植面积180万亩,产量25069吨,产值7.5亿元。此外,还有“龙陵紫皮石斛”,全县已注册石斛公司8家,专业合作社23个,总注册资金达1亿多元,拉动民间资本近10亿元。截止2014年,紫皮石斛种植业已覆盖全县10个乡镇,全县石斛净栽培面积550万平方米,实现鲜条产量2000吨,农业产值3亿元,种植户达12000多户,带动48000多人脱贫致富,产量占龙陵紫皮石斛的70%以上、云南省的80%以上。

目前,保山市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在单个农产品价格中比同类其他产品高出10-50%,带动农民增加收入300-1000元。刘朋建表示,下一步,在指导地理标志商标运用的工作实践中,保山市将积极探索“公司+品牌+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采取“分类指导、个别培养”的方法,有效促进保山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生产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随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的不断受到认可,保山土地价值将获得更充分的利用。同时,可以预计,保山土地价格将不断升高,导致保山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升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